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最后的晚餐》中耶稣两门徒或是达芬奇自画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后的晚餐》中耶稣两门徒或是达芬奇自画像

 (图)这两名门徒是达芬奇的自画像吗?

据美国媒体8月22日报道,英国一位艺术专家近日称,达芬奇名作《最后的晚餐》中,可能有两个人物都是这位文艺复兴时期传奇艺术家的自画像。

英国艺术专家罗丝·金介绍,这幅作品中,在耶稣右边站着两位门徒托马斯和雅各,他们的希腊式鼻子、胡须和发型都与达芬奇多年之后的一幅肖像画相吻合。

金告诉《独立报》记者,历史学家很久以前就怀疑达芬奇将自己的形象加入画作中,但还没有人在《最后的晚餐》中寻找相关证据。

研究达芬奇的学者查尔斯·尼克尔也支持金的推断。他告诉《独立报》记者说,“在所有门徒中,达芬奇若想成为为其中之一,那托马斯肯定是首选了,因为他总是自己提出问题,而不是接受他人告知的观点。”

据悉,这幅长8.8米,宽4.6米的《最后的晚餐》画作一直引起人们的无限猜想。但大多数分析是关于作品的内涵意义,比如当得知一名门徒背叛耶稣时,其他门徒是如何反应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北风)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