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长说叙政府愿参加日内瓦和谈

来源:新华社
2016-01-09 21:30:44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9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据叙利亚通讯社9日报道,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政府愿意如期参加计划于本月底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和谈。

报道说,穆阿利姆当天在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时作出上述表态。穆阿利姆说,叙政府愿意与联合国展开合作,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并推动叙利亚人之间的对话。他同时强调,需尽快确定将参加和谈的反对派名单和叙境内恐怖组织名单。

穆阿利姆说,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和联合国相关决议是与打击恐怖主义紧密联系的,这需要一些国家首先停止支持恐怖主义。

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2015年11月中旬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各方就叙政治进程时间表达成共识,叙政府和反对派应在6个月内通过谈判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联合国安理会2015年12月18日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通过决议,力争2016年1月初启动由联合国斡旋的叙利亚各派正式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