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驱逐美英等国外交官 部分人士早已撤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正在驱逐部分驻在该国的其他国家外交官。

叙外交部发言人杰哈德•马克迪西称,被驱逐的大使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和土耳其等。不过,他们中有些人早已经离开了叙利亚。

在近日的“胡拉屠杀”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等八国政府先后宣布,驱逐叙利亚外交官。叙利亚外交部5日在声明中指出,叙利亚仍然相信对话是建立在平等以及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外交是各国解决纠纷的“必需手段”。“我们希望采取这些举动的国家能够采用相同原则,让关系正常化。”

位于叙利亚中部的胡拉镇5月25日夜间发生108人被杀的惨剧。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关于“叙利亚人权状况恶化和胡拉镇屠杀”的特别会议,并通过决议认为叙利亚政府和亲政府民兵对胡拉镇屠杀事件负有责任,但叙利亚官方媒体称这是恐怖组织所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叙利亚 驱逐 外交官 胡拉屠杀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