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联合国谴责叙利亚胡拉惨案 英国禁止叙涉案官员参加奥运会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5-29 08:3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国外媒体5月28日的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对叙利亚霍姆斯省胡拉镇上百人被杀事件进行闭门磋商,会后通过声明对该事件进行谴责。叙利亚当局则否认是叙安全部队制造了这次袭击。另外,英国当局表示将禁止涉入该惨案的叙利亚奥运会官员入境。

***联合国强烈谴责

联合国安理会声明称:“安理会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发生在胡拉镇的大量平民遇害事件。联合国观察人员已经证实,政府军的火炮和坦克涉入这起袭击事件。对平民如此滥用暴力违反了国际法也违反了叙利亚政府所作出的遵守联合国决议的承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联合国观察人员注意到某些胡拉镇遇害者的身上有枪伤,这说明叙利亚反对派可能参与杀害平民行动,或者叙当局在停止炮击后,再派军队进入袭击平民。“当时的具体情形还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该镇遭到火炮袭击,并同时存在包括近距离枪击和严重虐待等暴力行为,”潘基文说。

潘基文和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27日共同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发生在胡拉镇的杀戮事件。声明指出,这起令人发指的残酷罪行涉及不加区分和不成比例地使用武力,公然违反了国际法以及叙利亚政府所做的停止在人口集中地区使用重型武器和停止一切形式暴力的承诺。声明“要求”叙利亚政府遵守承诺。潘基文和安南对受害者的家人和伤者表示深切的同情,并对叙利亚平民缺乏保护表示严重关切。

俄罗斯表示,应该谴责发生在叙利亚的这个“不幸”事件并呼吁联合国对当地的暴力活动进行评估。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认为,并没有清晰的证据证明叙利亚当局应为此次屠杀事件负责,相关的信息还是比较“模糊”的。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27日在大马士革会见记者时说,发生在胡拉镇的屠杀事件跟叙安全部队没有关系。当地政府军士兵在胡拉镇惨案发生时,因为遭到一伙暴徒的围攻,所以在基地中进行反击。

***英禁止叙涉案奥运官员入境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27日表示,英国将禁止任何涉入胡拉惨案的人员入境。叙利亚准备派一支由11名运动员和20名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今夏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而其中许多官员与叙总统阿萨德关系密切。

叙利亚国家奥委会主席已经表示要率团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他警告称一旦自己的签证被拒,就要向国际奥委会进行投诉,“英国人不应为叙利亚人的到来而担忧,你们已经看到叙利亚人民对于安全环境的热爱,我们是一个和平的国家”。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证实,当局的确有权阻止涉及严重侵犯人权案件的人员入境。“不管是在奥运举办期间还是其它时间,入境申请都会经过严格审查。英国近期改变了签证政策,我们首次提出,如果有人涉入严重违反人权的案件,并有独立的证据证明,我们就会拒绝此人入境,”黑格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联合国 叙利亚
 
黑龙江:又是一年开江时 冰排排山倒海来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举办“再见摩天轮”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