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首次进行洲际飞行(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首次进行洲际飞行(图)

24日,博尔施贝格从飞机旁走过。新华/法新

瑞士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24日从瑞士帕耶讷起飞,飞往北非国家摩洛哥。这是这架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的首次跨大洲飞行。“太阳驱动”号由该项目发起人安德烈博尔施贝格和贝特朗皮卡尔轮流驾驶。博尔施贝格驾机依次飞经瑞士、法国、西班牙,预计于当地时间25日凌晨4时在西班牙巴拉哈斯机场降落并短暂停留。此后皮卡尔将接手,驾驶飞机一路向南从直布罗陀海峡飞过地中海,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短暂停留后,最终抵达摩中部城市瓦尔扎扎特,全程飞行约2500公里。

“太阳驱动”号翼展63.4米,与空客A340型飞机翼展相仿,但重量只有1600公斤,相当于一辆普通小汽车。该飞机主要由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太阳驱动”号是世界上第一架设计为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机翼上装有1.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为机上4台电动机供电。飞机白天飞行时,可将多余太阳能电力储备到高性能蓄电池中供夜间飞行,实现无燃油昼夜飞行。“太阳驱动”号自2010年4月7日首飞成功后,于当年7月7日实现昼夜试飞,在去年5月首次完成瑞士至比利时的跨国飞行。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太阳能飞机 直布罗陀海峡
 
浙江余姚一小学推出自行车骑行“考试” 上海:全透明"空中列车"亮相轨道交通展览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