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也门总统重申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新华网商英侠 刘万利 2012-05-22 09: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也门首都萨那的阅兵仪式排练现场21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后,也门总统哈迪当晚发表电视讲话,重申也门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哈迪在电视讲话中对在爆炸中死亡的士兵表示沉痛哀悼,并强调也门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他说:“无论我们牺牲多少人,打击恐怖分子的战斗都将继续下去,直至将他们彻底清除。”

据也门官方通讯社报道,爆炸发生后不久,哈迪解除了两名负责安保工作的安全部门指挥官的职务。

根据也门国防部21日发表的声明,这起自杀式炸弹袭击已经造成90人死亡,222人受伤,由于多人伤势严重,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21日上午,在萨那市中心的阿萨比广场,当也门安全部队阅兵仪式排练刚刚开始时,一名混入阅兵队伍的武装分子在方阵中央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此次阅兵仪式排练是为即将在22日举行的也门南北统一22周年纪念日做准备,届时总统哈迪将出席阅兵仪式。为了保证阅兵仪式顺利进行,也门安全部队已经提前几天封锁了阿萨比广场周边的街区。

也门内政部官员说,内政部一周前曾获得萨那将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的情报,近几天已经加强了市区内的检查和安保工作。通往阅兵广场的数条道路已经封闭,但是仍然未能阻止爆炸的发生。许多也门民众对政府未能阻止恐怖袭击事件表示不满,同时也为萨那未来的安全形势感到担忧。

此次袭击是哈迪总统今年2月上任以来也门境内发生的最为严重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盘踞在也门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已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地”组织发言人当天对媒体说,该组织精心策划了此次自杀式爆炸袭击,目标是国防部长穆罕默德·纳赛尔·艾哈迈德和美国军事专家。爆炸发生时也门国防部长刚刚抵达阅兵现场,但幸运逃过一劫,没有受伤。

“基地”组织发言人称:“如果也门政府继续接受美国军事专家的指导,打击位于阿比扬省的‘基地’组织,我们会将战场转移到萨那,制造更多的袭击事件。”

阿比扬省位于首都萨那南部约480公里,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大本营之一,自本月11日起,也门政府军对阿比扬省“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发动了大规模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深圳机动车号牌首次摇号结果出炉 济南小学生开学首日“抢红包”迎新学期
出师不利 报应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