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

中国日报蔡虹 2015-09-29 22:58:45
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东京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讲话。(中国日报蔡虹 摄)

中国日报东京9月29日电(记者 蔡虹)中国驻日大使馆今天在东京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程永华大使在会上致辞指出,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

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充分证明,中日和则两利,斗则俱损,和平、友好、合作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唯一正确的选择。”

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的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并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他向前来参加国庆招待会的各国来宾介绍中国人民当前正在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稳步迈进改革、建设、发展、提高的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程大使指出:“‘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紧紧相连。日前习近平访问美国并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就是,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各国相互依存的经济全球化时代,人们应该摒弃你输我赢、零和博弈旧观念,树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新理念。”

他说,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积极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大国责任。

约2000多位各国驻日使节、日本政要和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了国庆招待会,其中有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和鸠山由纪夫、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伯、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和公民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中国驻日使馆 国庆 招待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