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英足球座谈会呼吁加强合作 刘延东获赠热刺球衣

中国日报张春燕 马驰 2015-09-18 23:02:50

中英足球座谈会呼吁加强合作 刘延东获赠热刺球衣

刘延东与参加中英青年足球友谊赛的队员合影留念。(摄影:姜山)

中国日报伦敦9月18日电(记者 张春燕 马驰)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地时间9月18日,阵容强大的中英足球座谈会在英国伦敦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呼吁中英两国加强足球交流。刘延东还为英超热刺慈善基金会协办的中英学生足球赛开球,并获赠一件热刺球衣。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英足总首席执行官马丁·格伦、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建林、英格兰前国脚迈克尔·欧文,曾在英国踢球的中国球星李铁和范志毅等知名人士都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双方在这次座谈会上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今后双方如何加强合作以及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等内容。

中英足球合作潜力巨大

刘延东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足球要向英国足球学习,“作为现代足球发源地的英国,足球体系非常成功。这次同英方的交流也深受启发,希望在青少年足球发展和职业足球规范等方面,不断向英国学习。”

她说:“英国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和成熟的职业联赛,而中国有庞大的球迷人口和广阔的足球市场,双方在足球领域的合作互补性很强,潜力很大。”

刘延东对中英足球合作的发展方向进行总结,“一是职业足球上的合作,望中超能够同英超加强交流。二是加强青少年足球互访交流;三是加强相关机构的交流,四是实现足球产业互利互赢。”

同时,刘延东在发言中专门谈到习主席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带头人,“此次会议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合作协议也为今年习近平主席访英做了很好的准备,卡梅伦首相在访华时曾送给习近平主席一件英格兰国家队球衣。习近平主席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带头人。”

刘延东表示,中国足球不断的对国际经验进行借鉴,不断改革着足球体制和竞赛机制。刘延东谈到青训和校园足球的话题时称,“中国应该重视青少年足球,同时促进校园足球的普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刘延东 中英足球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