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英足球座谈会呼吁加强合作 刘延东获赠热刺球衣

中国日报张春燕 马驰 2015-09-18 23:02:50
中英足球座谈会呼吁加强合作 刘延东获赠热刺球衣

国务院副总理、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在中英足球发展座谈会上发言。左边为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国务大臣约翰·惠丁戴尔,右边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摄影:姜山)

中英签署足球合作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期间,中英双方就《中英青少年足球“明日之星”合作计划》达成了共识并共同签署。《“明日之星”计划》内容涵盖互办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促进青少年运动员交流、选派中国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英国学习、联合开展教练员、裁判员及足球管理人员培训课程等。

《“明日之星”计划》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公布以来,中国足球与足球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份合作计划。通过该计划的实施,中国足球有望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同时中英两国的青少年也可以以足球为媒介,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近年来,中英双方在校园足球方面开展了“学转英超”项目,中超和英超也签署了合作书,并在意向书的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此次《“明日之星”计划》的签署,意味着两国的足球合作将从草根足球到精英人才的培养、从项目的普及推广到职业化培训,逐步扩大到足球发展体系的各个层面。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刘延东 中英足球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