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如何一步步陷入危机?统计数据造假埋下隐患

中国日报网刘世东 2015-07-14 17:08:29

希腊如何一步步陷入危机?统计数据造假埋下隐患

 国际贷款人出手挽救希腊,但是援助条件导致了失业率上涨。(图片:美国媒体)  

2010年

国际贷款人挽救希腊,但援助条件导致失业率上升

2009年,希腊披露,其之前公布的债务和赤字数据是不准确的,这让国际投资者神经紧张,他们担忧希腊没有能力还债。

惠誉,然后是穆迪,下调了希腊的信用评级。希腊的借贷成本飙升,局势已经有失控的风险。

因此其他欧元区国家以“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形式介入,来支持希腊这个“欧洲病人”。

2010年5月,欧元区领导人和希腊政府就1100亿欧元援助贷款达成协议。援助协议有着严苛的条件,其中之一便是希腊政府须提高税收和节省开支以使其实现收支平衡。

但是,削减政府开支意味着裁减政府职员。那些被解雇的职员减少了花销,其他生意也因此遭到损失,也开始解雇人员。失业率上升致使政府税收锐减,危机加深了。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希腊 危机 赤字 欧元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