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中国日报张刚 通讯员 熊利兵 2015-04-14 21:32:01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海军官兵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离舰。熊利兵摄

还有一位网友说:从前看战争片,特别羡慕里面的美国人、英国人受到双方交战国的保护,并且还会有飞机接他们回国。几十年而已,现在我们开着自己的军舰到外国接本国公民回家!看到这个新闻满心的感动,真为自己生长在这个国家而自豪!中国海军加油!

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崛起中的中国,决不会让任何一个同胞身处险境。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子弟兵,用最热情的笑容、最贴心的保障,让大家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回望这次撤离行动,还有一个亮点被全世界的人们热议:中国海军协助来自15个国家共276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

百年前,中国先贤如此寄语:“中国如果强盛起来,我们不但是要恢复民族的地位,还要对于世界负一个大责任。”而此次中国海军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的出色表现,无疑是这份寄语的一个精彩注脚。“谢谢中国!谢谢中国海军!”脱困后外国公民用15种语言表达着同一种感谢,让“达济天下”的中国温度,通过中国海军这张流动的名片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码头上,面对突然出现枪声,舰员们立即对还没来得及上舰的外国侨民进行贴身护卫,帮助他们提行李、抱孩子,在最短时间内脱离险境;还有的拿出珍藏多时的饮料安慰那些惊魂未定的孩子,有的在地板铺上自己的被子让儿童们玩耍。

巴基斯坦工程师卡迪尔说,也门的局势恶化后,到处都是爆炸和枪声,他们一家四口一度以为再也回不了家了,后来中国军舰来了,全家才得以脱身。“多亏中国救了我们!中国给予我们莫大的帮助,我们要用一生回报中国。”他激动地说。

“人是万物的尺度”。临沂舰抵达吉布提港时,吉布提外交部长优素福特地前来迎接。他说:“感谢中国帮助撤离外国侨民,你们的所作所为令人感动!”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也门 撤侨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