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中国日报张刚 通讯员 熊利兵 2015-04-14 21:32:01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一名巴基斯坦小女孩在海军舰艇的舱室内,手拿“中巴友谊、地久天长”的气球。熊利兵摄

中国温度--达济天下暖人心

战火卷过也门全境,机场、桥梁、港口和道路被封锁、被炸毁的消息不断传来。国内的亲人们心急如焚,在也门的同胞们看着连天的炮火更是如坐针毡。

就在这时,祖国派人民子弟兵来了!

“祖国派军舰接亲人们回家!”这条悬挂在舰艇上的横幅,成为今年最流行、最暖心的话,无疑将成为这个春天里最让人热泪盈眶的画面。

在亚丁,在荷台达,看到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军舰越来越近,身处战火的同胞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中国,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假如没有在他乡经历过动荡战火,哪能如此深刻地体会“祖国”二字的分量,哪能如此清晰地感受那风卷红旗如画的激动。

在码头上,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用“共产党万岁!祖国万岁!”的欢呼声表达着内心的情感。在舱室内,同胞们仍紧紧握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有的亲吻着国旗,有的把国旗紧紧按在胸口,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溢于言表。

首批同胞撤离后,一张海军女兵牵着小女孩登上军舰的照片,迅速占领了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的显要位置,人们含着热泪不停地转发、点赞。“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有解放军像这样牵你踏上回家的路!”一位网友把这张照片绘成了漫画,并配上了一段滚烫的话,引发全民泪崩。

方寸之间,浓缩的其实是全国民众对人民军队的强烈精神共鸣。正如这张照片的主人公、临沂舰士官郭燕所说:人们为之点赞的不是我,而是我穿的这身军装。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也门 撤侨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