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中国日报张刚 通讯员 熊利兵 2015-04-14 21:32:01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中国同胞在撤离现场举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熊利兵摄

大国劲旅--千里亚丁渡若飞

2015年春天,也门局势从未如此牵动中国人民的目光。面对这场如野火般蔓延的剧烈冲突,大家都在焦急的追问:在那里的同胞还安全吗?他们还能回到祖国吗?

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闻令而动,短短7天的时间内,完成了从也门撤离5批近900名中外公民的任务。

此次行动,是中国首次派遣海军直接泊靠外国港口组织撤离我国公民行动,更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实施撤离外国公民的国际救助行动。护航编队闪电出击,这种说走就走的本事可不是一天练就的,体现的是一个大国海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核心军事能力。

瞬间的能量爆发,源于长期的积累。此次撤离行动,是对护航编队打仗本领的一次突击检验,是一次核心军事能力的全面检验。

命令下达前一周,各种方案预案的制定已经开始;接到命令后,编队立即召开临时党委会,指挥机构开设完毕,航行方案拟定完毕,详细到每张铺位、每斤主副食品的保障方案制定完毕;很快,临沂舰位亚丁港外,潍坊舰和微山湖舰位荷台达港外完成兵力部署……

可以看出,虽然执行的是非战争军事行动,但护航编队完全是按照打仗的标准和要求在行动。

高效快捷的指挥能力,得益于以信息化为主导建设高素质、高效能指挥机关。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也门 撤侨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