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中国日报张刚 通讯员 熊利兵 2015-04-14 21:32:01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特战队员码头安全警戒。熊利兵摄

青年水兵--铁肩磨砺担道义

从未闻过硝烟味道的年轻人,能不能保卫21世纪的中国?蜜罐子里泡大的年轻水兵,他们的肩膀是否能挑起走向深蓝的历史重担?

曾经,一个沉重的课题发人深思:当今社会多元思想文化激荡碰撞,各种价值观念交流交锋,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不能保持?红色基因能不能血脉相承?

曾经,一个时代的叩问令人警醒:30多年无战事,缺少恶浪血沙历练的年轻一代水兵,还有没有安业民火中涅槃、杨志亮旗插赤瓜的勇气?有没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这次战火硝烟的检验,将新一代水兵推向世人面前,也拉直了人们心中的问号,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出新一代海军官兵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风采。

“党和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出征的号角!”在亚丁、在荷台达、在索科特拉岛,为人民利益赴汤蹈火!哪怕硝烟弥漫、不惧炮声隆隆、无畏孤岛险途,关键时刻党指向哪里就冲向哪里。

4月2日,亚丁港外硝烟四起,枪声不断。22岁的特战队员王振威正在塔吊上安全警戒。突然,“当”的一声,一枚大口径流弹打在他头顶上方,巨大的塔吊顿时一震,一群正在栖息的海鸟吓得四处逃散。好一个王振威,面不改色心不跳,依然坚守岗位,直到全部人员安全登舰后他才撤离岗位。

撤离任务要求舰艇快靠快离,对各战位协同配合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标准,护航官兵凭着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快速反应、密切配合,使得这场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战斗在最短的时间内完美收官。

在撤离第二批455名中外人员的过程中,潍坊舰将所有的床铺几乎全部腾出,让给撤离人员休息,舰员们都在舰艇内部通道打地铺。看到官兵们在冰凉的甲板上和衣而眠,很多同胞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这些年轻士兵的身上我们看到,人民军队的好传统没有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作风没有变!”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也门 撤侨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