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漫画点评:2014年度十大国际新闻

中国日报网田阿萌 2014-12-26 18:18:47

漫画点评:2014年度十大国际新闻

《救护不力》--罗杰

事件3:

2014年8月19日,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激进分子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布了一段斩首美国记者佛利(James Foley)的视频,要求美国结束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在极端组织ISIS发布的名为“给美国的信”的视频中,于2012年11月在叙利亚被绑架失踪的美国记者James Foley被处以斩首之刑。视频还显示,ISIS还俘虏了另一名美国记者,ISIS威胁称,若美国政府不停止在伊军事行动,他们也会将其杀害。

2014年8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悼唁遭杀害的美国记者时将罪魁祸首“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称为中东地区“癌症”,并表示其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必将被消灭。

据报道,奥巴马表示已经与遇害记者佛利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告诉他们所有美国人都为佛利的死感到“心碎”。“整个世界都对这起恐怖谋杀感到震惊,ISIS在城市和村庄烧杀淫掠,还不分派别地杀害穆斯林信众,”奥巴马在讲话中称,“isis声称这是与美国或西方的战争,事实上他们不过是在恐吓和压迫他们的邻居,而这一切终将失败。美国会尽最大努力去保护我们的人民。”

据悉,奥巴马讲话后不久,美军又对摩苏尔大坝附近的ISIS武装进行了14次空袭。美国务院要求国防部增派300名美军为巴格达及附近地区提供额外安全保障。这些举动回应了奥巴马此前的讲话:“我们将保持警惕,并毫不留情地维护正义。”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漫画 2014 国际新闻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