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Stellaliu 2014-10-21 09:52:45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般来说,人们不会用“精致的”,“无可挑剔的”,和“眼花缭乱”这一类词来形容飞机餐。

不过,最近这些词语都被世界知名的时尚生活美食杂志《Saveur》(《美味》)用来形容目前全球最佳的空中美食了。

此次,《Saveur》杂志精心挑选了由资深编辑、美食专家、旅行作家、摄影师和厨师组成的评选小组,为各大航空公司的飞机餐进行评级颁奖,选出了第二届《Saveur》旅游烹饪大奖的获奖者。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阿联酋航空公司荣获专家评选最佳航空餐。(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2014最佳飞机餐奖项分为两大类:头等舱和商务舱;经济舱。

阿联酋航空公司连续两年荣获专家评选的最佳飞机餐,而《Saveur》杂志的专家们也享受到了阿联酋航空公司“眼花缭乱”的美食和服务。

在杂志里,这些美食专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获奖无数的大厨亲自定下菜单,或是抹上野生伊朗鱼子酱和酸奶油的俄式薄煎饼,或是羊肉配烤时令蔬菜和奶油土豆泥,每一道菜品不仅仅注重摆盘的精致美观,更注重搭配的营养健康。

除了菜品讲究,航空公司还特意使用了皇家道尔顿细骨瓷器来盛放7道菜品,另外客人还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美酒来配菜。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头等舱飞机餐:土耳其航空公司,时令鲜蔬烤鱼、各类面包。土耳其航空公司的飞机餐服务在此次评比中也被赞。(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阿联酋航空的头等舱和商务舱的乘客享用的飞机餐是抹上野生伊朗鱼子酱和酸奶油的俄式薄煎饼,配餐饮料是香槟,机上的用餐服务甚至被乘客们称为“精致“、”可与五星级酒店的餐厅相提并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头等舱和商务舱的乘客在享用大餐之前还可以在机上的两个淋浴间梳洗一番,乘客可享用包括传统的阿拉伯Mezze香料烤肉串,时蔬烤羊肉、奶油土豆泥等经典菜品。

“这样的豪华飞机餐绝对可以与我们尝试过的全世界顶级豪华餐厅和五星级酒店的美食媲美,”评委们称。

“不得不承认,阿联酋对于航空服务业的重视早就使搭乘飞机成为了令人难忘的旅行体验。”

“享受美食是阿联酋旅游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你坐的是哪种舱位,阿联酋的空中就餐体验绝对堪称全球最佳,它值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体验一番。”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最优秀提名: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头等舱飞机餐,烤虾饭,墨西哥薄饼,沙拉,橄榄油浸红椒。(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和商务舱飞机餐也被评委组视为“优秀”,经济舱的飞机餐及用餐服务也获得了很高的荣誉,赢得专家及读者最佳选择奖。(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南美航空公司LAN航空(原智利航空)的经济舱飞机餐被《Saveur》杂志的评委组评为最引人瞩目的飞机餐。(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阿曼航空的头等舱和商务舱飞机餐均被评为读者最佳选择。

阿曼航空公司的应季飞机餐盛放在定制的大尺寸瓷器中,评委们称,相较于机票的费用,这些飞机餐物超所值。

头等舱和商务舱的乘客可以尽情享用鱼子酱、法国香槟王唐培里侬和饭后点心,另外还可以选择冬瓜苹果汤,或是小吃作为开胃菜。

主菜一般而言,包括牛排,法恩湖鲑鱼,煎鲈鱼配樱桃番茄,香草,橄榄沙拉,还有藏红花烩饭配烤芦笋。

同时供应的还有阿拉伯明虾烤串,松子蒸鹰嘴豆饭,黄秋葵。

餐后甜点乘客一般会选择巧克力慕斯蛋糕或果仁蜜饼,吃完甜点后会上一盘简单的奶酪搭配克罗夫特葡萄酒。

提及这些令人赞不绝口的飞机餐,阿曼航空的首席执行官保罗·格雷高次威切(Paul Gregorowitsch)称,“头等舱和商务舱的飞机餐深受《Saveur》杂志的读者的喜爱,我们很高兴。阿曼航空一直以高标准的机上餐饮为豪,阿曼航空也将继续用更好的机上餐饮服务回馈支持者。”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顶级前菜:阿联酋航空公司厨师精致而健康的菜单被评委团一致选中。(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空中美食之旅:盘点最好吃的飞机餐

新加坡航空公司商务舱飞机餐:烤鸡腿,土豆泥,炒嫩蔬菜,西红柿,绿豆。(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在商务舱类的评选中,阿提哈德航空,达美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餐被评为最优秀。

而此外,值得推荐的头等舱和商务舱飞机餐还有:卡塔尔航空,大韩航空,新西兰航空,澳大利亚航空,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南非航空,土耳其航空公司,维珍美国航空,汉莎航空和泰航皇家商务舱。

至于经济舱飞机餐类,新加坡航空获得专家读者最佳选择奖。新加坡航空根据沿途路线的美食制定的餐饮服务获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热门推荐

 
 

相关报道

编辑: 移动双语手机报标签: 飞机餐 美食 菜品
北京雾霾持续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