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伊朗签订经贸合作备忘录或引美国担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俄媒报道,5日俄罗斯能源部宣布该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已和伊朗石油部部长签署了为期五年的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两国的石油、商贸领域的合作,而此举或引起美国奥巴马政府不安。

  备忘录中指出,未来俄罗斯与伊朗两国将拓展经贸合作,主要涉及领域包括发电装置改造、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石油天然气领域合作,以及机械设备和消费品的交换。

  据悉,两国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德黑兰举行,会上将审议针对发展两国经贸往来的具体实施步骤。

  俄罗斯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曾经试图破坏俄罗斯与伊朗的合作,并威胁会对俄罗斯和伊朗企业进行新的制裁。因为白宫坚持认为,莫斯科与德黑兰之间的合作将有违所有正在实施的对伊制裁,以及去年达成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临时协议。美国担心未来伊朗同俄罗斯的合作可能令伊朗在核问题上的妥协态度减弱。但是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未就此问题作出评论。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