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今日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今日起在京举行。由北京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负责的企业展览展示工作于8月4日全部完成,今日正式对参会代表开放。

  展期为8月6日至21日,共16天,地点为北京饭店。企业展览展示分三个区域,共100多平方米:一是北京宫主展区,位于北京饭店北京宫入口序厅左侧(约72平方米),二是北京宫分展区,位于北京宫会场南侧、北侧和东侧走廊内线(约31延米),三是大堂分展区,位于北京饭店A座大堂前台对面通道(约11延米)。展区整体格局简约,视野开阔。巧妙运用天坛剪影造型,分割不同展示区域,视觉冲击力比较强。

  展示内容以“品味北京”为主题,分为科技创新精品、传统老字号名品和文化传承珍品三个板块,围绕北京新的城市功能定位,宣传北京品牌,展示北京产品,彰显首善风采。科技创新精品拟展出100英寸激光电视、智能穿戴产品、小米系列产品、3D打印机、智能机器人等。传统老字号名品选取北京老字号企业、产品和技艺。文化传承珍品板块选取具有北京特色、代表北京工艺美术水平的珍品实物。共涉及北京市企业68家,展出实物65件、图片103张。

  为保证会期展览展示顺利高效运营,工商界活动组企业展览展示保障团队成立了8个现场工作小组,制定了开馆、接待、闭馆三大专项工作流程和各种应急预案。每组每天派驻专人轮流值守,并设值班馆长,处理重要情况。同时,配备了多名英语好、懂业务的解说员,接待外宾参观。

  小知识

  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宗旨

  当世界进入20世纪80年代后,国际形势总体趋向缓和,经济因素在国际关系中的地位明显上升。在经济全球化的巨大浪潮中,贸易投资自由化以及区域集团化的趋势渐成潮流。东亚迅速崛起,开始同北美和欧盟在经济上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澳大利亚、美国等经济体积极推动成立APEC。APEC 正是在这一宏观背景下应运而生。

  1989年11月6日至7日,APEC首届部长会议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和当时东盟六国的外交和经贸部长出席,宣布成立亚太经合组织(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1993年11月20日至21日,首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举行,通过了《APEC领导人经济展望声明》,提出经济相互依存、多样化、由不同经济体组成的“亚太大家庭”概念。

  APEC的主要宗旨是保持亚太经济增长和发展;促进成员间经济相互依存;坚持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减少区域贸易和投资壁垒。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