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称飞机WiFi开放度过高 或被黑客用于劫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专家称飞机WiFi开放度过高 或被黑客用于劫机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表示,如果飞机WiFi开放度过高,可能会被黑客用于劫机。

  据路透社8月4日报道,网路安全研究人员鲁本·圣马尔塔(Ruben Santamarta)表示,他已经找到方法,可通过飞机WiFi和机上娱乐系统“黑入”民航客机上的卫星通讯设备。倘若这一消息得到证实,此举将引发对飞机安全的重新审视。

  据悉,圣马尔塔现年32岁,目前供职于网络安全公司IOActive。他计划在本周拉斯维加斯的“黑帽(Black Hat)”大会上,公布他这一研究的技术细节。

  年度“黑帽”大会聚集了数千名的黑客以及安全专家,来讨论新出现的网络威胁以及改善安全措施。

  他将于8月7日发表的、有关航空航天等行业使用的卫星通信系统安全漏洞的演讲,预计将会成为本届“黑帽”大会上最受关注的演讲之一。他向路透社的记者表示,“这类设备的开放度很高。这个演讲的目的是帮助改变这一状况。”

  圣马尔塔表示,他是通过“逆向工程”的方式发现了这些通讯设备上的软件漏洞。涉及的设备制造商包括科巴姆公司(Cobham Plc)、哈里斯公司(Harris Corp)、艾科思达公司(EchoStar Corp)旗下的休斯网络系统公司(Hughes Network Systems)、铱星通信(Iridium Communications Inc)以及日本无线株式会社(Japan Radio Co Ltd)。

  理论上讲,一名黑客可以使用飞机上的WiFi信号或是机上娱乐系统来侵入其航空电子设备,来破坏或修改卫星通信,从而干扰飞机的导航和安全系统。因此,利用飞机WiFi来劫机在理论上是有可能发生的。

  但是圣马尔塔表示,他的“黑入”行为只有在可控的环境中进行过测试,例如IOActive在马德里的实验室,而现实中很难复制。而他决定公之于众是向鼓励制造商修复他所认为的风险安全隐患。

  科巴姆、哈里斯、休斯和铱星的代表称,他们已经对圣马尔塔的研究做了评估,并确认了他的一些发现,但是也淡化了其中的风险。日本无线株式会社的发言人拒绝置评,只是表示这种安全风险的信息不会公开。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