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制裁俄罗斯 俄宣布日俄副外长磋商延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5日发布消息称,莫斯科认为俄罗斯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在东京通过新一轮对俄制裁背景下与日本副外相杉山晋辅举行会晤不合适。

  会晤原定于8月底举行。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主任玛丽亚·扎哈罗娃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的确,俄日副外长级磋商原定在此期间举行。但我们认为在东京通过新一轮对俄制裁背景下举行此类会晤不合适。因此磋商推迟举行。”

  俄罗斯外交部还指出,已将此事告知日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日本5日批准对“与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和破坏乌克兰东部局势直接相关的”40名俄罗斯人和2家公司实施制裁,日本将继续同俄罗斯对话。

  被问及日本是否会在引入制裁后寻求与俄对话时,菅义伟表示,“在这方面我国的立场没有改变”。

  此前日本政府批准对俄罗斯及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40名代表实施制裁。制裁还涉及克里米亚“黑海石油天然气公司”和“费奥多西亚”石油基地。此外,东京对克里米亚生产的所有商品实行禁运。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