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花”开义乌:约旦商人穆罕奈德的中国生活

中国日报网吕斌 2014-07-06 15:48:34

“花”开义乌:约旦商人穆罕奈德的中国生活

2014年6月24日,“花”餐厅门口,穆罕奈德在门口迎接顾客的到来。因习主席在中阿论坛上的讲话提及穆罕奈德和他的餐厅,不少中外顾客慕名而来。(摄影:中国日报 吕斌)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吕斌) 在浙江义乌市区稠州北路,有一家名叫“花”的阿拉伯餐馆。这个餐馆和它的主人约旦商人穆罕奈德的故事在6月5日成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描述中阿关系的生动例子。

习近平在当天开幕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到:“在阿拉伯商人云集的义乌市,一位名叫穆罕奈德的约旦商人开了一家地道的阿拉伯餐馆。他把原汁原味的阿拉伯饮食文化带到了义乌,也在义乌的繁荣兴旺中收获了事业成功,最终同中国姑娘喜结连理,把根扎在了中国。”

36岁的穆罕奈德在义乌外商圈知名度颇高。2002年开始就有不少国内外媒体采访他,那恰巧是习近平主政浙江的时期。得知习主席讲话中提到的自己,穆罕纳德一家人特别激动,马上在微信的朋友圈中“炫耀”,分享给远在约旦的家人。

穆罕奈德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2000年,穆罕奈德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广州家人开设的阿拉伯餐厅工作,后与来自安徽的穆斯林女孩刘芳相识相恋结婚,成了地道的中国女婿。

2002年,穆罕奈德夫妇来到义乌,接手经营叔叔开的一家阿拉伯餐馆。2009年底,穆罕奈德夫妇将餐馆改名为“花”餐厅,寓意幸福之花、和平之花。餐厅的标志是穆罕奈德设计的一朵白色的花。在义乌的12年间,穆罕奈德有了自己的贸易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穆罕奈德说,他在中国的生活很开心,当地生活方便,中国的、阿拉伯的朋友都很多。两个儿子出生在义乌,目前也在义乌读小学。他最近打算在义乌买房子,正式安定下来。

据了解,穆罕奈德是常驻义乌4000多阿拉伯客商之一。义乌作为重要的国际商贸城市,与阿拉伯国家地区的贸易频繁,联系紧密。每年超过10万的阿拉伯客商来义乌采购商品。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 王菁 标签: 义乌约旦 商人
 
浙江绍兴现土豪金街头雕塑 吉林:母鸡当上孔雀宝宝的代理妈妈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