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副总理:越中贸易关系平等 不存在依附问题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6-12 20:53:07

越南副总理:越中贸易关系平等 不存在依附问题

6月12日下午,越南国会副主席阮春福在国会做报告并接受质询。(来源:越南每日快讯)

 

中国日报河内6月1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越南副总理阮春福12日表示,越南与中国的贸易、旅游关系是平等关系。

6月12日下午,阮春福在越南国会做报告称,5月社会经济在各个领域积极演变,宏观经济稳定,消费价格在过去10年中增长最低,出口增长15%。尽管如此,社会经济尚存考验,如外国投资轻微减少,黄金、外币、证券有浮动,在一些与中国有关系的领域社会经济可能会受到影响。

他还说,越南政府指导并及时制止了一些针对执法人员的对抗盲动行为,严肃处理了违法人员,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目前所有企业都恢复了稳定经营,坚决不允许类似的情况重演,保证好投资环境。越南政府预报情况以便采取适当的措施,如与中国的各个项目预案、进出口、EPC总承包,及时制定针对海上执法力量的政策制度。

阮春福表示,越南与中国的贸易、旅游关系是在市场经济中的平等互利关系。尽管如此,越南仍要坚决重新调整结构,提高竞争能力,与国际接轨,同时经济独立、自主,市场多样化避免附属一个市场,创造稳定的发展基础。

在越阮春福发表报告后,国会代表阮霸船对越南经济正在依附于邻国经济表示担忧,同时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避免依附。他还对制止动乱分子,恢复投资者信心所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质询。

对此,阮春福回答说,他有足够的数据证明越南经济没有附属哪个国家。尽管如此,在经济融合过程中,越南不可能完全孤立。阮春福称,越南必须重新调整结构,更有选择地吸引投资,特别是有科技含量的项目,要使市场多样化,包括进口和出口,更大幅度地开拓内地市场。为了恢复动乱后企业的信心,越南政府已经找出原因,如企业主和工人的矛盾,有敌对势力插手。面对上述情况,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已经指导公安部门和个地方政府迅速恢复秩序,行政拘留约2000人,起诉244人,严肃处理了一些带头分子。与此同时,帮助企业和劳动者稳定生活。受到损害的各地方已经得到恢复,如平阳省已经有100%的企业恢复了活动。

阮春福还说:“不会允许上述情况在一些地方重演,越南政府已经向百姓通报,动乱行为是错误的,政府要主动确保企业的安定、安全。”

越南国会代表陈黄银提出,政府已经并将要有何作为来让世界拥护越南,让更多的游客到越南旅游。对此,阮春福回应称,越南将竭尽全力保卫和平,同时将主动建设国家,维护游客信心,维护投资环境,同时采取广告等措施,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