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公债威胁财政安全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6-11 19:06:00

阮生雄先生还建议财政部考虑采取措施,正确平衡国家财政收入,充分保证国家还债能力。“目前我们正在不得不借款还债。当前从原则上讲,我们是借债投资,而不是为了还债。因此,将来,必须增加收入以便还债。目前正在使用约60至70万亿越南盾(177亿-207亿元人民币)来还债,这事很让人担忧。建议财政部长,政府考虑,权衡借贷方案,让国会放心。”

此外,一些代表还就越南经济依附中国的程度以及南海紧张局势的影响等提出了问题。

来自胡志明市代表团的代表张重义建议越南财政部长就向中国的借款数额、中国包揽的企业情况、在越南的中国公司通过包揽支配越南经济、市场等情况提供详细信息。

张重义还提问说:“选民还想知道越南政府以及财政部在克服对中国的依赖危机中所采取的措施。”国会主席阮生雄认定,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建议丁进勇部长注意。

在回答张重义先生的问题时,越南财政部长称,在证券方面,中国的投资额只占越南市场规模大约0.33%,比重不大。

关于中国向越南提供的ODA贷款总数,越南财政部长请求国会将单独与代表交流。尽管如此,越南财政部长丁进勇仍肯定说,这个数字不大,未来不会影响越南的经济。

国会主席阮生雄称,财政部长已经清楚地回答了张重义代表提出的问题。越南经济不依附于中国。

阮生雄先生说:“合作企业按照越南法律经营,如果亏损,双方共同承担。越南向中国的借款数额不大。”他建议越南财政部长就张重义代表提出的与具体数字相关的问题的信息进行单独交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