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公债威胁财政安全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6-11 19:06:00

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公债威胁财政安全

资料图:阮生雄曾担任候补常务副总理(2006年)并被选为第十三届国会主席(任期2011-2016),之前曾经担财政部长将近10年。(来源:越南每日快讯)

 

中国日报河内6月11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6月11日表示,越南的公债正在法律界限之内,但这个指标正在威胁着宏观经济安全。

6月11日上午,越南财政部长丁进勇继续回答从10日下午以来国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其中大多问题与公债相关。很多代表称这个指数存在着不安全迹象,尽管财政部长肯定对此不值得焦虑。

在10日的质问中,丁进勇先生称,如果从绝对数字上看,近年来的公债有增长趋势,但如果与GDP相比,这个比例变化不多,幅度大约在50.1至51.8%,仅在2013年估计在54.1%。因此,丁进勇部长认定,目前的公债仍在国会决议允许的额度以下,为65%。

另外,丁进勇称,公债的期限结构也仍有保障。大约50%是向外国借款,时限相对长,除此之外,其他剩下的是国内债券。大约30%在国内征集,还债时间短,在1至3年范围内。

每年财政预算总收入中,还债比例为25%。其中约10%是借钱还旧债的款项,也就是说不会产生新的还债义务。丁进勇先生说:“因此,如果除去借钱还旧债义务,我们仍旧控制在25%的数额以下。”

虽然如此,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针对财政部长丁进勇的解释做出结论说:“公债正在法律界限以内,但已经对宏观财政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阮生雄曾担任候补常务副总理(2006年)并被选为第十三届国会主席(任期2011至2016),之前曾经担财政部长将近10年。

据阮生雄先生称,需要处理的方面之一是重新调整借贷源。对于外国借贷,时间越长越好。阮生雄强调:“50%公债、政府债,到目前为止全部属于短期借贷。在目前阶段,宏观经济稳定,我们完全可以将短期限借款转变成长期限借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