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

2014-05-05 07: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亚的斯亚贝巴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这是会谈结束后,李克强与海尔马里亚姆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开始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埃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埃友好深入人心。总理先生去年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与你会见,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巩固中埃传统友好,促进中埃、中非关系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赞赏埃塞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进一步加强中埃友好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与埃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巩固政治互信;以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为重点,扩大轻轨、高速公路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中方支持埃方建设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的努力,愿毫无保留地同埃方分享经验,向埃方转移适合当地需要的优势产业和技术,拓展制造业、轻工业等产业合作。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埃国内建设,升级务实合作。希望埃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便利措施。中方还愿与埃方一道,加强文化、教育、卫生、科技、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密切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

海尔马里亚姆代表埃塞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李克强来访,对李克强总理将埃塞作为首访非洲的首站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埃中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有力促进了埃塞经济增长和转型。埃方感谢中方长期给予的真诚无私帮助,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共同制定两国合作的长远战略规划,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埃投资并为之提供更多便利。非洲国家愿在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同中国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携手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埃经济技术、工业、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编辑:刘梦阳)

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

点击进入专题

 

 
 
50余辆汽车停楼顶 宜昌4s店顶层成“停车场” 广东高州塌桥事故4名人员被警方控制
中马澳就失联航班搜寻举行会谈 中国日报漫画:零威力
刘涛寇静谢娜蔡少芬 盘点娱乐圈贤内助明星 林志玲王菲赵薇闪瞎眼:明星出道旧照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