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将乌克兰与前南政权相比 称应被诉诸国际法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4 20:30:35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社会团体与宗教组织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米哈伊尔·马尔克洛夫认为,乌克兰正面临前南斯拉夫在最坏情况下的命运,基辅现政府代表应为敖德萨、斯拉维扬斯克和其他城市的平民死亡而被诉诸海牙国际法庭。

周五敖德萨冲突和反欧洲一体化积极分子躲避激进分子的藏身处工会大楼大火导致40余人死亡,约两百人受伤。目击者说,警察未能防止冲突爆发和人员伤亡。乌克兰宣布为遇难者哀悼。

马尔克洛夫说:“在敖德萨发生屠杀后,在基辅准备对卢甘斯克及一系列乌克兰其他城市发动屠杀后,我们认识到乌克兰正面临南斯拉夫在最坏情况下的命运。”

议员认为,基辅现政府应为此负上责任。他提醒,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和拉特科·姆拉迪奇作为内战的政治和军事方面被追究责任。马尔克洛夫指出:“按同样模式将所有所谓的基辅非法领导人立即送上海牙国际法庭完全合乎逻辑。”

议员认为,自封的乌克兰国防部长和强力部门代表也应受到海牙国际法庭的审判。他强调:“整个国际社会都应一致认为,这已经不是冲突,这不是利益冲突,也不是政治冲突。这是在杀害自己人,每个人都理解这一点。这不是个别的活动,这已经是摧毁乌兰东南部的体系。”

乌克兰东部从3月开始举行联邦化支持者集会,近日乌克兰强力部门工作人员在该国东南部发动大规模行动以镇压抗议活动,主要抵抗中心为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和顿涅茨克州的其他城市以及卢甘斯克,那里的联邦化支持者控制了部分国家政府机关。莫斯科称基辅的讨伐行动实际上正在摧毁缓和乌克兰局势的日内瓦协议生命力的最后一丝希望。

(编辑:王菁)

俄议员将乌克兰与前南政权相比 称应被诉诸国际法庭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