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撒切尔政府被曝曾包庇多名涉嫌虐童高官

新华国际杜健 2015-07-28 17:1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撒切尔政府被曝曾包庇多名涉嫌虐童高官

  撒切尔夫人

撒切尔政府被曝曾包庇多名涉嫌虐童高官

  英国媒体日前披露,英国情报机构上世纪80年代在调查一名议会议员涉嫌虐童丑闻的过程中,曾警告当时的撒切尔政府相关调查可能会给政府带来严重的政治尴尬。

  据《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报道,1986年,时任英国军情五处处长安东尼·达夫调查针对一名议员“迷恋男童”的指控,但当这名议员否认后,这一调查后来不了了之。达夫当时告诉内阁秘书罗伯特·阿姆斯特朗“这起事件给政府带来的政治尴尬远比安全风险大得多”。

  英国内政部应天空电视台要求公开的这些档案没有提及这名议员的名字。不过,《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这些档案提及涉嫌卷入虐童丑闻的政客还有:内政大臣利昂·布里坦、撒切尔的助手皮特·莫里森、前外交官彼得·海曼和议员威廉·范斯特劳本齐。目前,这四人都已去世。

  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负责人皮特·万利斯和议员理查德·惠塔姆去年公布了对内政部公开的数百份档案的查阅情况,这些档案关联上世纪80年代针对一些公众人物的虐童指控。但并未发现政府高层试图包庇官员的证据。

  万利斯和惠塔姆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达夫的此番言论显示“儿童面临的风险根本没有得到考虑。”

  惠塔姆在英国广播公司电台的一档节目中说,这并不必须是试图包庇的证据,但能说明对个人或政府名誉的兴趣远远超过对儿童权益的保护。

  就这一风波,英国首相卡梅伦回应说,警方在调查卷入虐童案时不应对调查对象官级有任何“畏惧”。他说,警方应该有能力针对任何新的信息采取行动,他还呼吁那些知晓“这些针对儿童和青年严重犯罪”的人站出来。(记者杜健,编辑蒋骢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包庇 1986年 涉嫌 每日电讯报 高官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