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举行新干线纵火应对演练 系该国首次(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举行新干线纵火应对演练 系该国首次(图)

  图为此次演练的现场。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此前东海道新干线纵火事件影响,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及东京警视厅、东京消防厅本月24日在新干线车辆中心(位于东京都北区)举行了假设新干线车内发生纵火事件的联合演练。

  日媒称,这是日本首次举行假设纵火的联合演练,旨在确认紧急情况下的应对并加强合作。东京警视厅地域总务课长金子伸司致辞称:“必须采取应对,让令人痛心的事件不再发生。”列车长及铁路警员等约120人神情严肃地参加了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假设东北新干线在“上野-大宫”段下行线上行驶,倒数第2辆车厢连接处有人纵火。烟雾充满车厢,扮演乘客的参加者按下了紧急按钮,向列车长报告。

  车内“发生火灾了”的声音此起彼伏,手持灭火器的乘务员等确认了初期灭火的顺序。列车长喊着“大家请弯下身子疏散”,将乘客引导至前部车厢,并关闭了防火门。

  此外,相关部门还演练了警官控制纵火男子,急救队员对伤者进行应急处理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演练 纵火 新干线 日媒 列车长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