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菱综合材料称对“赔偿中国劳工”报道不予置评

人民网赵松 2015-07-24 14:2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赵松)日本媒体24称日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将与二战时期被该公司强制从事艰苦劳动的中国劳工达成和解,向3765名受害劳工每人赔偿10万元。对此报道,三菱综合材料24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予置评。

  本月19日,日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高层在美国洛杉矶与二战期间被日军俘虏并强制劳动的美国老兵会面,就强制劳动表示道歉。这是日本企业首次正式就战时强迫战俘从事艰苦劳动向美国受害者道歉。消息发布后,舆论开始关注三菱综合材料是否也会向二战时受害的中国劳工道歉并赔偿。

  日本共同社和时事社等媒体24日引述相关人士的消息称,针对战争期间被强制带到日本并被强迫从事艰苦劳动的中国劳工的道歉和赔偿要求,三菱综合材料确立了一项与劳工方达成和解并实施赔偿的计划。按照这一计划,三菱综合材料将以基金的形式,向每位受害者赔偿10万元。将有3765人获得赔偿,这是日本企业进行战后赔偿人数最多的一次。消息还称,三菱综合材料和劳工方近期将在北京签署相关协议。

  针对上述报道,记者24日上午采访了三菱综合材料日本总部。该公司广报部相关人士称,目前三菱综合材料与中国劳工方仍在进行法律层面的交涉,上述报道所涉及的消息并非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公开发布的,对于相关消息不予置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综合材料 劳工 强制劳动 战俘 日军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