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总统授权看守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组新政府

新华网郑金发 邹乐 2015-07-10 07:17: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安卡拉7月9日电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9日对媒体宣布,总统埃尔多安当天会见了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看守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授权他组建新一届政府。

  根据土耳其宪法规定,新政府必须在45天内完成组建,否则土耳其将再次进行议会选举。

  在6月7日的议会选举中,达武特奥卢领导的正发党获得40.87%的选票,赢得议会550个议席中的258席。由于正发党所获议席没过半数,不能单独组阁执政,将寻求与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

  达武特奥卢6月9日向埃尔多安递交辞呈,辞去总理一职,并领导看守政府直到新政府成立。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