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军售违约可能赔偿俄罗斯13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说,两艘原定售给俄罗斯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不会交付,法国方面可能要为此向俄罗斯支付13亿美元。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回应称,13亿美元的数额相比之前提议更为合理。法国官员先前表示,已经准备支付8.8亿美元的补偿金,而俄罗斯方面坚持索赔12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8日援引科罗琴科的话报道:“法国(国防)部长提到的这13亿美元赔偿金比之前提出的要高。这项事宜将在正在进行的双边对话中解决……(因终止合约)法国需要赔偿给俄罗斯的所有款项将被用于购买比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更好的大型飞机母舰。”

  俄罗斯2011年与法国签署“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购合同,合同总额15亿美元。根据合同,法国定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

  然而,法国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推迟履行军售合同。俄方坚持,法国要么交付军舰,要么返还资金。

  由于法方迟迟不交付,俄罗斯联邦政府军工委员会副主席博奇卡廖夫今年5月表示,俄罗斯最终决定不再向法国采购“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两栖攻击舰 西北风 军售 俄罗斯联邦 违约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