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马将启用电子监控器 追踪“伊斯兰国”嫌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宣布,7月将启用电子监控器(EMD)追踪涉嫌参与“伊斯兰国”(IS)活动人士的行迹,以确保大马社会治安和平。

  据报道,大马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示,配合新防恐法令的防范宗旨,内政部与警方已向特定供货商购买电子监控器,首批将施用在目前涉嫌参与“伊斯兰国”活动而被捕的107名人士身上。

  据悉,这些人获释时将要戴上电子监控器,以方便继续监督行踪。

  阿末扎希表示,这批电子监控器也会用在2013年防范罪案(修正及延伸)法令(POCA)下,获释后仍需被监督人士。

  报道称,一旦佩戴电子监控器的人士欲尝试破坏或除掉电子监控器,将遭逮捕。

  阿末扎希透露,目前已派训练特定官员来操作有关器材。至于佩戴监控器是否涉及违反人权问题,他反问:“谁来捍卫受害者的人权?”

 
定日县“地震孤岛”见闻 晋江有堵钞票墙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