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回应巴尔的摩骚乱:别为“无意义”的暴力找借口

中国日报网甘怡淳 2015-04-29 11:1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回应巴尔的摩骚乱:别为“无意义”的暴力找借口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消息,据ABC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奥巴马公开谴责发生在巴尔的摩的暴乱,这场暴乱发生在弗莱迪格雷的葬礼之后。这位25岁的非洲裔美国人在警方关押中受了脊柱损伤,随后于这个月去世。奥巴马称,实施暴力,抢劫和纵火等行为是“没有任何借口”可解释的。

他们不是在抗议,他们没有表达自己的立场,他们只是在打砸抢。”奥巴马在同安倍的共同记者会上表达了他对这次暴乱的看法。

奥巴马认为,暴乱分子的行为破坏了他们所在社区的正常商业,夺走了本来属于这一区域的居民的工作和机会。

巴尔的摩暴乱从当地时间星期一下午开始,持续了一夜。据巴尔的摩市长办公室的数据,这段时间里,发生了150多起纵火案,200多名暴乱者被逮捕。而这是这次暴乱发生后,奥巴马首次做出公开的回应。

从星期一开始,已经有15位警官受伤,其中有6位被送医。现在尚不明确有多少位暴乱者受伤。

奥巴马指出,近期全美各地执法人员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引发了令人不安的问题”。他认为警方和当地的社区应该开始自我反省了。“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应该开始自我反省”,他说“这并不是新的问题,而是持续了数十年的矛盾。”

在马里兰州州长拉瑞霍根发表了紧急声明后,500多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就被调往了巴尔的摩。在格雷死后一个多星期的和平抗议后,这场暴乱开始。

美国司法部也正在着手调查,巴尔的摩警方是否侵犯了格雷的公民权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奥巴马 暴力
 
定日县“地震孤岛”见闻 晋江有堵钞票墙
哭泣 南辕北辙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