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共26国领导人将出席卫国战争庆典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7:18:36

俄副外长:共26国领导人将出席卫国战争庆典

地时间2015年2月11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士兵为胜利日游行彩排,5月9日,今年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辛表示,共有26国的领导人将出席5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仪式。

卡拉辛说:“我们已邀请很多外国客人出席胜利日的活动。共有26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前往并参加克里姆林宫的活动,并出席红场的阅兵。”他说,庆祝该节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后代了解战胜法西斯伟大胜利的重要性。卡拉辛还表示俄罗斯珍视与盟友的关系。

据报道,俄罗斯已经向世界多国领导人就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发出邀请。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总统已拒绝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样表示不会于5月9日前往俄罗斯。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决定不参加5月9日的阅兵,不过她计划5月10日前往莫斯科,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向克里姆林宫墙外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拒绝参加胜利日阅兵不会影响庆祝活动的规模和精神。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