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失事客机载150人恐全遇难 已找到一个黑匣子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5-03-24 21:28:23

德国失事客机载150人恐全遇难 已找到一个黑匣子  

当地时间3月24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在法国南部坠毁。图为搜救人员在坠机现场。(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小唐 庹燕南 张春燕)综合外媒报道,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区坠毁,机载150人,包括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法国总统奥朗德称,恐机上人员全部丧生。法国巴斯洛内特附近大片区域发现了散落在地的飞机残骸。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证实,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一名救援官员称,搜救行动预计将持续一周。

这架客机当地时间10点01分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比预定9点36分晚了25分。据飞行日志数据,飞机起飞约35分后在11582米高空曾发出“7700”求救信号。而“7700”为飞机驾驶员应答机代码,意为“遇到紧急情况”。而法国内政部说,飞机在10点47分发出过呼救信号,但是没有提供详细信息。

坠机地点是山区,从图片看上去白雪皑皑,分析称搜救面临很大困难。法国地区委员会主管埃里克·乔蒂称,搜救队已经赶到事发地附近。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已经赶赴坠机现场并证实,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该黑匣子将在晚些时候被送到法国航空失事调查局(BEA),根据BEA的消息,目前该组织已经派出七名专家,由三名空客和发动机制造商CFM International的人员陪同前往失事地点,并将在当地和来自德国的失事调查局BFU汇合。

奥朗德获悉后说,从坠机地点的情况分析,恐怕没有生还者,并称坠机地点很难进入。奥朗德还说他已经联系过德国首相默克尔,对坠机事件表达他的同情。 白宫称,美国官员已经与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官员取得联系,准备提供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米汉在声明里说,没有迹象表明航班坠毁是恐怖活动所致。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说,失事航班上有许多西班牙人、德国人和土耳其人。西班牙副首相称,据信坠毁客机上有45名乘客是西班牙人。据此前媒体报道,飞机上有67名德国乘客,其中包括16名学生和2位老师。比利时外交部长雷恩代尔称,机上至少有1名比利时乘客。荷兰外交部长证实,机上有1名荷兰乘客。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也证实,1名澳大利亚妇女和她的儿子也在飞机上。另据报道, 瑞典足球队the Dalkurd FF Borlänge本应该搭乘这架失事的航班飞回家,然而由于转机时间太长这个足球队放弃了搭乘这架航班回国,而是在最后时刻分为三波上了三架不同的飞机回了家。

失事客机的航班号是4U 9525,往返西班牙巴塞罗那与德国杜塞尔多夫之间。这条航线 此前安全记录良好,没有事故报告。坠毁客机是一架空客A320,已经飞行了24年。

空客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款机型。德翼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A320系列机型曾遭遇挡风玻璃破裂问题,据AeroInside网站记录,德翼航空的空客A319飞机自2012年来已发生3次类似问题,其中2012年11月,从德国汉诺威前往莫斯科的航班因此在华沙紧急迫降,所幸机上乘客安然无恙。此次在法国南部坠毁事故机型的为空客A320。

最新消息:

德翼航班失事后部分客机拒飞

马航发文支持“德国之翼”:要坚强

德国坠毁航班搜救行动因时间暂停

德国失事客机上或有两名日本公民

奥巴马对德国客机坠毁表哀悼 称“令人心碎”

德国之翼公司称机上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坠毁A320上或载40余名西班牙人 西国王会晤奥朗德

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坠机事故向默克尔表示哀悼

A320客机失事地点位于海拔2000米处

坠毁A320客机在5000英尺高空出现异常

延伸阅读:德国汉莎航空简介

德国汉莎航空股份公司简称为汉莎航空或德航。是欧洲其中一个最大的航空公司,是使用德国国旗标识的航空公司。从载客量规模来看汉莎航空是世界上第五大航空公司,到达全球81个国家的209个目的地,并与其合作伙伴代码共享,提供多达全球410目的地。汉莎航空现有包括订购的飞机总共531架。

德意志之翼航空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设在科隆。在2008年1月29日宣布加入欧洲之翼航空公司和图伊航空公司所组成的廉价航空公司集团,并且被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收购,成为汉莎航空的一家子公司。该航空公司执行的航线覆盖欧洲66个城市。

(编辑:刘宇 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法国 德国航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