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日军舰机坟场 世界最大海底墓地

中国网北海 晓梦 2015-01-12 09:15:54

日军舰机坟场 世界最大海底墓地

  超过40艘日本船只和250架飞机“安息”在特鲁克泻湖底部,距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1118英里(约1800千米)。(网站截图)

中国网1月12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地处密克罗尼西亚群岛东南部的特鲁克泻湖拥有一处世界上最大的海底墓地。在这里,40多艘日本舰船、250架日本军机长眠在太平洋海底。它们都是在二战太平洋战争期间葬身与此。

二战期间,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的特鲁克泻湖是日本海军的一个重要基地。1944年2月,盟军对此处发起“冰雹行动”,数十艘日军舰船被摧毁沉没,日军海上军事力量遭到重创。

70多年后的今天,这座深藏在海底深处的“船舶墓地”已经是潜水爱好者们的天堂,被称为“幽灵舰队”的那些二战舰船残骸也成为了探险家们津津乐道的奇观。

据悉,许多沉没的战舰上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成千上万桶石油和化学品以及没有爆炸的武器,让这里成为世界十大最恐怖之地之一。但凭借那段历史赋予其的神秘气质,这座“海底墓地”依然吸引着大量的潜水者来一探究竟。(晓梦北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热门推荐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军舰机 泻湖 日军舰 坟场
第四届“尚美上海半岛国际元媛舞会”华丽开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