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批伊拉克人继续逃离冲突地区 军人丢盔弃甲当逃兵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06-13 09:51:52

 大批伊拉克人继续逃离冲突地区 军人丢盔弃甲当逃兵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的武装分子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图为该组织成员11日当天在该市街上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月12日报道,大批惊恐的伊拉克人仍在逃离冲突地区,他们穿过沙漠抵达相对和平的库尔德地区。

阿米尔·里亚德·侯赛因是伊拉克军队的一名士兵,在反政府武装10日夺取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时他参与了顽强的抵抗战斗。现在他却混迹在成千上万的平民队伍中逃离了冲突地区,“他们是恐怖分子,我想将他们碎尸万段。可我们没有办法抵抗他们,因为我们的指挥官抛弃了我们。”

事实上很多伊拉克士兵都穿着平民衣服开始了逃亡生涯,他们已经放弃了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外的战场。伊拉克政府12日对反政府武装进行了反击,对北部地区展开空袭。但是在地面上,尽管有着来自美国的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伊拉克军队似乎不能,或者不愿意,对抗那些极端分子。

很多逃亡难民都在称赞反政府武装,和家人一起逃离的乌姆·优素福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自己喜欢反政府武装,因为他们不伤害平民,她选择离开是因为担心伊当局会对已经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家园发起炮击。

目前反政府武装已经抵达萨迈拉郊区,此地在巴格拉北部大约80英里处(约合129公里),什叶派穆斯林的一个圣地就位于萨迈拉,而反政府武装是逊尼派穆斯林,有人担心这会激发伊拉克新一轮激烈宗教冲突。

(编辑:周凤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