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誓言占领更多城市 包括巴格达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6-12 16:46:38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誓言占领更多城市 包括巴格达

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被占之后,反政府武装又于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并取得了该市的实际控制权。(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欧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6月12日,一段据称来自“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简称ISIS)的视频威胁称,他们将占领更多城市,包括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在这段视频中,一名据称是ISIS的发言人说,“你们继续发动进攻,真正激烈的战斗还没开始,战火必将在巴格达和卡尔巴拉点燃,你们要做好准备着。”

视频还对ISIS的武装分子大加鼓励,告诫他们“不要放弃所解放的每一寸土地”。

该视频长17分钟,目前CNN还无法确认这段视频真实性及其录制的时间。

据悉,6月11日,伊拉克向美国军方请求援助,要求对反政府武装进行空袭。

虽然美国已经向伊拉克政府投入了高达150亿美元的援助,用于安全部队的训练和武器与装备的配备,不过一些美军军官称,目前的情况“极其危急”,美国目前正在研究向伊拉克提供更多的援助,部分援助可能涉及到为伊拉克提供关于ISIS的情报信息。

事实上,当反政府武装袭击北部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时,伊拉克政府军匆忙撤退,连武器都丢下了。

一名美国官员称,很显然,伊拉克的安全部队遭遇了一次大溃败。不过华盛顿却认为当前的局势是由一系列原因造成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安巴尔省与反政府武装的交火中实力受损,这也是原因之一。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ISIS武装分子迅猛的军事行动,暴露了伊拉克及该地区存在的问题,而叙利亚边境不断恶化的内战也给伊拉克国内的紧急局势火上烧油。另一方面,这也说明武装分子有能力快速有效地瓦解美军一手训练出来的伊拉克安全部队。

(编辑:小唐)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