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美国专家:美不会因中越在南海争端“出兵”

环球时报魏莱 2014-06-12 12:46:09

美国专家:美不会因中越在南海争端“出兵”

越南海警近日定制了高速巡查艇。新型高速巡查艇长13米多,排水量9.6吨,最高速度每小时35海里。图为定制新的高速巡查艇签字仪式。(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一位匿名的德国资深外交与经济专家11日在上海对《环球时报》记者独家表示,中国与越南的南海争议现在“非常受关注,且极其敏感”,维护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和中越之间在南海的危机与冲突是“两件事”,不过,“美国不会为越南在南海与中国的任何危机出兵”,北约和德国同样不会。

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亚洲与中国项目中心主任古德蒙特6月初在香格里拉论坛期间对记者表示,欧盟对于亚洲安全事务的参与是谨慎与保守的,欧洲对与亚洲的经济合作有更明确的兴趣。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资深外交问题专家大卫·布朗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美国不会因为中越在南海的争端与危机“出兵”。一位美国风险投资界知名人士11日也对《环球时报》表示,中美与中欧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深厚与密切,不可能有哪个国家为越南真正要“开罪中国的”。

(编辑:信莲)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