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就“981”钻井平台作业、朝鲜半岛局势等答问

  2014年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和希腊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总理此访是中国总理3年来首次访英,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首次访英,恰逢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对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英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此访期间李总理将会见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两国总理年度会晤,会见其他英国领导人,就发展中英关系进行深入沟通。

  这是李克强总理首次访问希腊,也是对去年萨马拉斯总理访华的回访。访问期间,李总理将同希腊总理、总统和议长分别举行会谈和会见。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中希传统友好,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扩大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希、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外交部就“981”钻井平台作业、朝鲜半岛局势等答问

   问:中方将《“981”钻井平台作业:越南的挑衅和中国的立场》文件提交联合国的目的是什么?中方是否考虑通过国际仲裁等方式解决相关问题?

  答:昨天我已应询介绍了中方发表有关立场文件的考虑。中方多次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越方停止对中方作业任何形式的干扰,撤走现场所有船只和人员。但是越方毫不收敛,变本加厉,一方面在现场加大干扰破坏活动,另一方面在国际上大肆造谣诬蔑,对中国进行无理抹黑和攻击,向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散发歪曲事实的照会。在此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向国际社会澄清事实,还原真相。

   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我们不接受越方提起所谓“国际仲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