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女子在沙特开车被捕 只因送父亲去医院

2013-11-06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1月5日报道,一名科威特女子在沙特阿拉伯开车送身患糖尿病的父亲去医院,却因违反女子驾车禁令被捕。

沙特警方表示,这名女子在靠近科威特边境处驾驶汽车,她的父亲坐在副驾驶位子上,警察见状命其停车。女子停车后解释说,她的父亲生病了,要带父亲去医院。不过警察不为所动,已经逮捕女子,还将进行调查。
 
事发当地位于沙特和科威特边境,两国民众来往频繁,经常穿越国境线。两国在女性权益方面存在差异。科威特女子有权利开车、投票、竞选。沙特则禁止女性开车和出国旅行,找工作也要有男性亲属的批准。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试图改革,但遇到高级神职人员的反对。
 
11月2日,60多名沙特女子开车上街,抗议限制女性权益。警察拦下其中16人,每人处以300里亚尔(约合488元人民币)的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去世 珍贵瞬间回顾 中国日报漫画:诬陷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去世 珍贵瞬间回顾 中国日报漫画:诬陷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