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崔立如:中日美三国应加强协调管控分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8月30日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与日本东京财团共同主办的“增进互信互惠,共同面向未来”中日美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崔立如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日美三国对于重大问题要保持大局不偏离正常轨道,冷静处理、管控分歧。

针对当前形势,崔立如指出,美国在亚洲推行“战略再平衡”有一部分是出于对中国的疑虑;日本的自信心在下降、焦虑感在上升;而在中国,怀疑美日联手的消极观点也在放大。

崔立如表示,中日美是世界三大经济体,在经济上相互依赖的同时,相互竞争也出现加剧,三国各自不同的发展势头对国家决策、国民心态会产生影响。

对于各方强调面临的挑战、外交上受到的牵制,崔立如指出,三国对重大问题要做明确的表态,同时要保持大局不偏离正常轨道,坚持外交解决,“斗”而不“破”。

崔立如说:“管控(分歧)是使和平发展大局不受到阻碍,是三国共同的目标。”他同时建议三国要建立冷静处理分歧、评价分歧的关系框架。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