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首相暗示最快将于十一月初举行大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共同社周四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曾向反对党自民党领袖暗示,他计划最快在11月初会举行众议院选举。

周三,自民党高层称,野田是在8月8日左右与自民党党首谷垣祯一会谈时做此暗示的。野田表示,他希望在众议院选举之前制定2013年的财政预算。这就意味着,野田希望11月4日或11日举行投票。

然而,该报道称,自民党已经拒绝了此建议,以防野田在此届国会在9月8日结束前解散众议院。

因为本月野田急需反对党的支持,以在2015年前保住他竭力推动的2015年前消费税调涨1倍的计划,且承诺将会以“很快”举行大选作为回报。但是分析认为,在2009年上台的民主党未能改善日本经济,而且最近在领土问题上,与中国和韩国关系紧张,很有可能令民主党在大选中落败。

(来源:中国日报 赵盛楠 编辑:孙恬)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