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普京重申俄美共建导弹防御系统是唯一出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6月20日报道,在墨西哥G20峰会结束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重申,俄方强烈反对美国单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并建议美俄两国共建导弹防御系统。

普金说:“我认为无论奥巴马是否再次当选总统,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导弹防御问题,唯一的途径是,俄罗斯、欧洲和美国平等地参与到这一进程中来。”对此他还进一步解释说,“这意味着,三方联合建立这一系统,一同评估外来的威胁,联合管理这一系统并在使用上一同做决定。这将彻底改变世界安全领域的局势”。

按照北约计划,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将由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指挥,各盟国将投入10亿美元用于建设该系统所需的指挥、控制与通信基础设施,西班牙、土耳其、罗马尼亚和波兰将为反导设施提供基地。美国将把设在土耳其的AN/TPY2型反导雷达交给北约指挥。与此同时,美国在地中海的“宙斯盾”战舰将在需要时划归北约统一指挥。欧洲反导系统将分四个阶段,预计该系统到2015年将具备初步运行能力,到2018年具备全面运行能力,到2020年将全部部署到位。

尽管北约一直表示欧洲反导系统的目标是遏制伊朗等国家的导弹威胁,但俄罗斯认为,该系统将极大削弱俄战略核威慑能力。俄认定,如果北约真的不针对俄罗斯,那就应与俄签署一份“反导系统永远不针对俄罗斯”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但北约认为此举没有必要,所以拒绝了俄罗斯的建议。

长期以来,欧洲反导问题一直是俄美关系的最大绊脚石。双方在此问题上大打“太极拳”。普京当选俄总统后,外界普遍认为,俄美在反导问题上的交锋将更加激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