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妇女捍卫“撒尿权” 政府承诺兴建女性专用厕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妇女捍卫“撒尿权” 政府承诺兴建女性专用厕所
 
印度孟买的露天厕所

据美国媒体6月14日报道,在印度妇女因不满于女性公共厕所的严重不足而发起“撒尿权运动”几个月后,孟买地方官员和议员承诺将兴建女性专用厕所。

一项政府研究表明,在有着2000万人口的孟买,公共卫生部门为男性提供了5993间公共厕所和2466个小便器,却只为女性提供了3536间公共厕所。2009年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研究显示,男女占用的公共厕所比例是1534:132。

印度社会活动家米努•甘地说,男女公共厕所比例失调事实上就是性别歧视。她建议妇女争取平等权利,她说:“我们认为这是一项基本的公民权利,也是一项人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