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进国际博物馆日 盘点不可错过的四类奇妙博物馆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6-05-18 18:39:42

二、美食主题博物馆

走进国际博物馆日 盘点不可错过的四类奇妙博物馆

日本方便面发明纪念博物馆。(资料图)

方便面发明纪念博物馆(Momofuku Ando Instant Ramen Museum)

1958年,日本人安藤百福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面。为纪念这位“方便面之父”,日本大阪于1999年建立了这座方便面发明纪念馆。这座博物馆展示着当年制作方便面的工具以及日清集团的历史。

博物馆内的活动非常丰富,提前预约还可以现场DIY符合自己口味的方便面,游客们甚至可以在游乐区把自己当做流水线上的面饼,因而吸引了全世界的方便面爱好者。

官方网站:http://www.instantramen-museum.jp/en/

走进国际博物馆日 盘点不可错过的四类奇妙博物馆

卡比詹尼冰淇淋博物馆。(资料图)

卡比詹妮冰淇淋博物馆(Gelato Museum)

你是否知道美味的冰淇淋已经有了上万年的历史?

意大利卡比詹尼冰淇淋博物馆馆长在网站上给来访者的一封信中写到:“卡比詹尼公司与它旗下的基金会一起实现了一个伟大的梦想:创立冰淇淋博物馆,为冰淇淋的历史建一个家,向公众展示有关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的历史,从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的起源以及发展。卡比詹尼博物馆同时也鼓励帮助意大利其它地区建立有关冰淇淋的小型博物馆。我希望以这所博物馆作为起点,把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历史文化传播到更多的地方。”

官方网站://gelatomuseum.com/en/

走进国际博物馆日 盘点不可错过的四类奇妙博物馆

咖喱香肠博物馆。(资料图)

咖喱香肠博物馆(Deutsches Currywurst Museum)

据统计,德国共有1500多种香肠,咖喱香肠在其中“脱颖而出”,可谓声名远扬。

马丁·勒韦尔于2009年在德国建立了一家“咖喱香肠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占地1000多平方米,耗资高达500万欧元。该博物馆通过文字、图像等多种方式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咖喱香肠的历史文化以及传奇的香料和制作方法。游客还可以到博物馆餐厅亲自去品尝这道美食,该博物馆因而成为了当地的一个美食地标。

官方网站:http://currywurstmuseum.com/

走进国际博物馆日 盘点不可错过的四类奇妙博物馆

国家芥末博物馆。(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国家芥末博物馆(National Mustard museum)

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席检察官巴里·莱文森将爱好变成了事业,他从80年代就开始对不同芥末进行收集,并于1992年开设了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芥末博物馆。

迄今为止,馆内已经收集了来自美国50个州和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5676种芥末,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不仅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芥末的发展历史,还能在纪念品商店买到各种不同的芥末。

官方网站://mustardmuseum.com/the-mustard-museum/

相关报道

编辑: 沈洋标签: 国际博物馆日 博物馆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