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韩国将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16 14:34:23

12月1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韩国将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联合国大会主席与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15日致函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呼吁推举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俄罗斯卫星网

联合国启动新秘书长遴选 提议各国推举女性

联合国大会主席莫恩斯•吕克托夫特与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萨曼莎•鲍尔15日致函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呼吁推举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联合国秘书长选举将于明年举行。

联大主席和联合国轮值主席提议各国考虑推举女性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这样可促进性别平等,还可显示确保“地区多样性”的必要性。迄今为止,历届联合国秘书长中没有一位出自东欧。

潘基文自2007年1月1日起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其任期将于2016年12月31日结束。按照规定,他不能竞选第三个五年任期。联合国秘书长任命程序规定,候选人应获安理会推荐,然后由大会任命。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媒体 头条 速览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