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日本的“雪国”:艺术不仅仅为视觉

中国日报蔡虹 单懿 2015-09-15 10:47:57

在日本的“雪国”:艺术不仅仅为视觉

新泻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艺术总监北川弗兰在东京自己的“艺术前沿画廊”里 (蔡虹 摄)

中国日报东京9月15日电(记者 蔡虹 单懿)在深山里办艺术节?是的。每隔三年的夏季,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齐聚日本新泻县越后妻有这个偏僻的山区,在方圆760平方公里的田间、废弃的农舍和小学教室里创作,取名大地艺术节。刚刚结束的是第六届。

艺术节的艺术总监北川弗兰在活动期间的一些天亲历亲为,带着部分参观者浏览自己从380件作品中精选出的佳作并做讲解。

他给大家推荐的第一件作品是旅美艺术家蔡国强在里山当代美术馆里的作品《蓬莱山》。这是在美术馆天井里堆出的一座有郁郁葱葱草木的小山,四周被1000件大大小小的悬浮在空中的稻草作品环绕,仙境一般。

中国当代艺术家蔡国强移居纽约前曾经在日本生活和创作。北川弗兰介绍说,每一届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都有蔡国强。

在这个深山中创作的赫赫有名的艺术家还有日本的草间弥生和盐田千春、英国当代著名雕塑大师安东尼 葛姆雷(Antony Gormley)、法国艺术家科罗贝 勒贝克(Claude Leveque)、中国艺术家张允和等。每一届艺术节会有约40件作品留在当地,积累下来,它们将这个地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露天美术馆。车在乡间行走时,北川弗兰不时会指着路旁的某个房子说:“那是艺术家为当地村民修建的艺术车库。”

今天,新泻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室外艺术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日本 艺术节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