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债务问题全民公投开始 投票将持续12小时

希腊债务问题全民公投开始 投票将持续12小时

当地时间7月4日,希腊雅典,希腊街头贴满写有支持和反对字样的竞选海报。

中新网7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希腊于当地时间5日早7时(北京时间中午12时)开始就该国债务问题举行全民公投,民众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的新一轮救助提议。此次公投将持续12小时。尚不清楚希腊当局将于何时公布公投结果。

根据公投前的民调显示,支持和反对接受新一轮救助提议希腊民众不相上下,但大多数希腊人希望留在欧元区。国际舆论认为,此次公投结果难料,希腊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此前一天在接受西班牙《世界报》采访时指责国际债权人的行为是“恐怖主义”,称迫使希腊关闭银行是为给希腊人民“灌输恐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3日晚间则呼吁人们对债权人的“最后通牒”说“不”。

还有报道指出,希腊政府在选票上反常地将“不”选项放在“是”之前,向人们施加选择“不”的心理暗示。

不过,虽然齐普拉斯强调,否决债权人的协议草案不会让希腊破产或退出欧元区,但民调显示,超过六成的收访民众相信,反对协议草案会增加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而约四分之三受访者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

公投后希腊命运恐仍悬而难决,欧盟的研究机构认为,希腊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若公投结果是希腊政府所期待的“否决”,希腊可能进入全面违约,银行系统将进一步崩溃,欧元区不会继续给希腊提供援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将变得“极度困难”;即便公投结果支持协议草案,希腊政府与债权人仍需重新协商协议,由于已经违约,救助条件可能更为苛刻。加之齐普拉斯曾表示若公投结果赞成协议他将辞职,政局势必动荡,如希腊举行大选,谈判时间又将被延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公投 希腊雅典 欧元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