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纪念三一节 朴槿惠讲话提及必须解决慰安妇问题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01 14:25:37

韩国纪念三一节 朴槿惠讲话提及必须解决慰安妇问题

韩国三一节第96周年纪念仪式于当地时间3月1日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纪念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三一节第96周年纪念仪式于当地时间3月1日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纪念仪式。 三一节是韩国为纪念1919年3月1日爆发的抗日独立运动而制定的节日。

纪念仪式上,朴槿惠就韩日关系、韩朝关系等发表讲话。关于韩日关系,朴槿惠敦促日本拿出勇气承认历史事实,并在未来50年与韩国作为更成熟的伙伴共写新历史。朴槿惠的这一发言可以解读为一方面敦促日本政治领导人改变历史观,同时希望韩日关系在韩半岛光复(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和韩日恢复邦交50周年之际迎来新的转机。

朴槿惠还提及日军慰安妇受害人问题,强调这是必须解决的历史课题。她说,今年已有两位慰安妇受害人去世,如今慰安妇受害人的平均年龄将近90岁,为她们恢复名誉所剩时间不多。

朴槿惠就韩朝关系指出,韩朝不能再重演分裂70年的历史,双方应通过和平统一实现真正意义的光复,为民族繁荣积极努力,朝鲜不应回避韩朝对话。韩国推进统一准备工作并非为孤立朝鲜,而是为了让朝鲜作为负责任的国际社会一分子走上共同繁荣之路。只要朝鲜真诚参与对话和谋求变化,韩朝合作之门始终敞开着。尤其是在离散家属问题上,希望双方尽快通过协商实现韩朝离散家属团聚定期化和解决通信问题,治愈骨肉分割之痛。

朴槿惠还表示期待今年韩朝扩大体育、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和民间合作,合作项目可包括保护民族文化、共同研究历史等,而恢复中断60多年的韩朝铁道运行也对双方有利。

“三一节”是韩国为纪念1919年3月1日爆发的抗日独立运动而制定的节日。“三一运动”是指1919年3月1日处于日本殖民统治的韩半岛爆发的一次大规模的民族解放运动。在日本殖民当局的镇压政策下,三一运动迅速由和平示威转化为人民起义,席卷整个韩半岛。最后因日本的镇压,1919年6月运动以失败告终。

(编辑:张同彤)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朴槿惠 抗日 爆发 96 日本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